晓霜清梦

爱发电id相同,想要约稿的妈咪直接戳~

【世正】震惊!道恩·唐泰斯先生竟然对女孩子做出这样的事!!!(5)


  如果是平常道恩去基金会上班,他都会乘坐自己的马车,扮演着一个富翁该有的样子。

  

  只有在个别时候,不方便的时候,他才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恰到好处的展示自己的平易近人。


  他知道奥黛丽小姐平常来上班的时候,也是会坐马车前来,但她最喜欢的方式却是骑着那辆特制的脚踏车。

  

  有时候车的后座上面坐着她的那只金毛大狗,整个人洋溢着活泼又快乐的青春的气息。


  现在那位苏茜小姐正在霍尔伯爵的家里帮着那个分身兢兢业业的扮演着贵族小姐。


  车子摇摇晃晃穿过大街小巷,而那只金毛大狗却一直稳稳地保持着平衡。

  

  有时候他也会在心里想是不是非凡生物具有的特性,但他很少去关注,毕竟他知道那也是一位”观众小姐“......


  今天他们两个要一起去基金会,其实如果想要打破最近流传的那些,关于道恩唐泰斯的的一些流言,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只要道恩带着“小女孩”出现在街头,立马就能成为一个焦点,到时候他们再配合着演演戏。

  

  这样他们就能够把“道恩先生捡到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可怜的孩子并准备资助她上学”这一消息散布出去,不......准确来讲是别人帮他“散布”出去。


  但是现在奥黛丽小姐情况不明,更何况还要防备着玫瑰学派,为了安全起见,乘坐马车还是比较合适的方法。

  

  马车的位置并不是很大,毕竟他当初置办这个马车的时候,只是为他一个人的。


  不过这个马车坐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更何况奥黛丽小姐现在只是一个小孩子。


  马车行走在大街上,他的贴身男仆和翠西都跟在马车旁边,这也方便他随时监控着周围的环境。

  

  他转化的秘偶分散着围绕在他的马车旁边,混入周围的人群里,以至于他的清晰地听见周围人的窃窃私语。


  “什么什么?听说德恩唐泰斯把那个小女孩儿一直在到身边?”


  “这真的是有点......唉!毕竟是上流人士,贵族老爷嘛,不稀奇。”


  “啧啧啧,那个小女孩真是可怜,遇到这种事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愿女神保佑她。”


  奥黛丽倒是不知道周围发生的一切,她这几天一直待在庄园,没有这么多的烦恼。


  更何况她已经下定决心要扮演成一位小孩子,认真利用这次的机会来消化魔药,并且稳定自己的人性。

  

  再加上她变小之后,非凡能力被削弱了一些,她干脆关闭了自己的非凡能力,也就没有刻意去观察周围人的想法。


  因此她并不知道,外面的人是如何对这件事情进行编排的,虽然她凭自己的经验应该能推测一些,但是她决定还是不多想这些事情。


  奥黛丽坐在马车里,小小一只坐在克莱恩对面,小女孩的眼睛中充满了好奇。

  

  她转过头好奇的观察着马车的内部,其实她更想坐到窗边掀起帘子,看一看外面街上的风景。


  虽然她已经骑着自行车从这条街道上来回穿过去很多次了,甚至这里附近的小巷子里也有她骑着车载着金毛大狗的身影。

  

  但是这还是她第一次坐着别人的马车,以一个小孩子的视角路过这里,尤其是和世界先生一起,她在心里悄悄想着。


  如果是以前,她就可以通过观察这个马车的布置,来推断一些关于世界先生的事情。

  

  但是如果是以前的话或许也没有这样的机会,毕竟霍尔小姐如果和道恩先生同坐一辆马车,那么这个消息会在半天之内传遍整个鲁恩。


  不过现在,她只是一个小孩子,小孩子总是好奇的,她可以光明正大地观察这里!


  但是她最终还是没有掀开那个帘子,因为她知道这或许为世界先生带来麻烦。


  很快马车来到了圣塞缪尔教堂所在的佩斯菲尔街,“鲁恩慈善助学基金”总部就位于这条街的22号。

  

  基金会是由黑夜教会的慈善部门负责组建的,道恩先生和霍尔小姐都在其中担任理事。


  令人惊讶的是,相较于道恩先生而言,那位看起来会更加繁忙的霍尔小姐,却是在这里工作的时间久一些。

  

  不过她负责的是募捐部分,工作的地点常常不在这里。


  基金会的负责人卡特听说了道恩先生今天要来,已经在基金会门口等着他了,最近基金会遇到了几件较为重大的事。

  

  虽然说他们内部可以处理这些事情,但其中涉及金额较大的部分,还是需要同两位理事商量一下。

  

  毕竟这两位都是鲁恩上流社会的人,他并不希望给两位留下一些武断并且将两位排除在外的印象。

  

  更何况,霍尔小姐在募捐这方面做的已经比他们这些人好很多了,而道恩先生更是创立了这个基金会。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不仅道恩先生一直没有来,就连平时经常来这里的霍尔小姐也已经好几天没有露面了。

  

  作为基金会的负责人他当然可以直接找人去拜访这两位,但是这就会显得这个基金会制度不完善。

  

  而自己这个负责人没有决策,事事都要两位理事过问。


  他已经为此头疼了很久,并且在心里暗暗打算如果过了这周末,还没有任何一位理事来这里,那么他就以其他的名义去拜访道恩先生。


  当他今天听到道恩先生要来的时候,终于松了一口气,终于不再烦恼之前的事情。

  

  他连忙起身,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就连忙到下面去了,他看见马车停在了基金会的门口,然后道恩先生从马车里走了出来。

  

  他扬起体面的微笑,就像面对自己那些同事一样,用一个亲切的口吻来问候这位理事。


  然后他的微笑就在道恩先生转身从马车里抱下来一位小女孩的时候绷不住了,那一瞬间,最近街上的流言就像风暴一样从他的脑海中刮过。

  

  他努力克制自己,才把表情维持在“略有诧异”这个层面。


  他就像是从来没有听说过那些传言一样,带着恰到好处的惊讶“关切”到:

  

  “道恩先生,这是您亲戚家的孩子吗?看起来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孩子。”


  道恩对他的关心回以微笑,“是我最近偶然碰到的一个可怜的孩子,我正考虑资助她上学。”

  

  他把奥黛丽从马车上抱下来之后就没有放下去,依旧维持着那个姿势。

  

  奥黛丽被他抱着,趴在他的肩膀上,听到他们的对话也没有转过头去看,只是好奇的侧了侧头。


  “可能是这个孩子之前有一些不好的经历,她比较害怕陌生人,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带她出来走一走,因此今天带了她过来。”

  

  道恩略带歉意地解释了几句,“我会让这个孩子待在我的办公室里,不让她在这里乱跑。”


  毕竟奥黛丽小姐也在这个基金会里工作,虽然她经常在外面募捐,但只要是亲眼见过霍尔小姐的人,大概都不会忘掉她的容貌。

  

  虽然她现在变小了,但不排除基金会的一些工作人员通过外貌将她与那位小姐联系起来。

  

  因此他用了小孩子怕生的借口,他只能模模糊糊的说这孩子经过一些不好的遭遇,以防他人过度询问。


  万一别人想问起孩子的父母,或者为什么不联系官方这些事,听到他的回答也会顾忌着孩子而不过多的发问。

  

  毕竟,霍尔伯爵一家可还好好的,他总不能告诉别人这个孩子的父亲或母亲已经遭遇不测,她现在无家可归了吧。


  听到他的话,奥黛丽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把自己埋进他的肩膀,就像一个真正害怕陌生人的小孩子那样。

  

  克莱恩顺势抬起手,摸了摸她柔顺的长发,对着负责人先生略含歉意的使了个眼色。


  “悲惨的经历”......大概是个没有家的可怜孩子,负责人先生感觉自己一下子就看懂道恩先生的暗示,并没有在小女孩的身上关注过多,以防提起一些让小孩子伤心的事情。

  

  他转身邀请道恩先生上楼,并默契的没有提那些烦恼的事情,他准备等一会儿私下同道恩先生说起这些。


  道恩抱着奥黛丽走上了二楼,他的男仆和女佣也跟在她的后面。

  

  基金会里的人并没有谈论这些,但暗地里他们的眼神交流已经要飞到天上去了。


  “想不到传闻竟然是真的!道恩先生真的带了一个小女孩回家!”


  “哈哈,其实并不意外不是吗?毕竟那位......也是早有传言的人了。”


  “不过总的来说,道恩先生还是一位非常热心的绅士。”


  因为被抱着,他们并没有看见那个小女孩的正脸,但并不妨碍他们的八卦。

  

  有一位工作人员看了看那头明亮的金发若有所思,暗暗嘀咕了几句:


  “希望道恩先生还是离霍尔小姐不要太近吧......”

  


评论 ( 23 )
热度 ( 32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霜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